晴時多雲

向德國追討戰爭賠款 希臘國會通過決議

2019/04/18 16:14

希臘國會17日通過決議案,要求德國賠償入侵希臘的戰爭賠款。(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希臘國會17日通過1項決議案,要求德國支付1戰、2戰的戰爭賠款。這個問題是2國長久以來的爭議,德國當局認為戰爭賠償問題早已解決。

《法新社》報導,希臘國會的1個委員會去年判定,因第1次世界大戰的破壞,以及第2次世界大戰納粹德國佔領希臘期間的劫掠、暴行和強迫借貸,德國應賠償希臘至少2700億歐元(約新台幣9.4兆元),但17日的決議並未提及具體賠償數字。

希臘國會議長弗提斯(Nikos Voutsis)日前向記者表示,「這些要求隨時有效,它們從未被希臘擱置一旁」。

在跨黨派的支持下,國會通過該決議案,要求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領導的政府採取「一切必要的外交、法律行動,聲索並完全滿足希臘就1戰和2戰(對德國)提出的所有賠償要求。」

齊普拉斯在國會發表講話時表示,要求德國戰爭賠償「是歷史和道德責任,也是緬懷過去英雄的責任…特別是在極右翼、民族主義和種族主義正威脅歐洲的此刻」,齊普拉斯說,希臘將先向德國發出「口頭照會」,以展開雙方關於此問題的談判。

今年1月,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訪問希臘時曾表示德國「承認其歷史責任」,她說:「我們了解當時德國的納粹主義給希臘帶來多少痛苦。」

德國政府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17日重申,戰爭賠償問題不論是在司法或政治上都已解決,他強調,德國正在竭盡所能維持和希臘的友好及夥伴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