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遏制通膨!阿根廷政府凍結60種必需品價格

2019/04/18 10:39

阿根廷總統馬克理。(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遏制通貨膨脹肆虐的態勢,阿根廷政府昨(17)日宣佈,將凍漲像是食用油、麵粉、酸奶等60種「必需品」價格。

根據《路透》報導,阿根廷通膨狀況持續惡化,3月通膨率加速至4.7%,年通膨率達到近55%。通膨率持續飆升,除了削弱阿根廷民眾的消費能力外,也重創總統馬克理(Mauricio Macri)的民意支持度。

阿根廷總統大選將於今年10月舉行,為挽回選民,阿根廷政府發出聲明,表示已與零售商達成協議,凍漲60種「必需品」的價格,為期至少6個月,以維持公共服務價格的穩定。而價格被凍漲的「必需品」,包含食用油、麵粉、酸奶、果醬、餅乾和阿根廷馬黛茶(Yerba Mate)等。

諮詢公司Control Risks的主管Thomaz Favaro認為,阿根廷政府凍漲「必需品」價格政策,反映了該政府的擔憂,並希望以此贏回選民心。不過Thomaz Favaro認為,以凍漲價格方式緩和通膨是低效率的做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