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再訂2輪新談判 川習2會傳最快5月底舉行

2019/04/18 09:57

外媒報導指出,美、中2國的談判代表排定了2次會面,望在5月底或6月初舉行川習會及協議簽署儀式。(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雙方的貿易戰協議接近完成,美國總統川普週三於白宮活動再透露「雙方談判將會成功」,且很快就會有最新消息釋出。外媒報導則指出,接下來2週美、中2國的談判代表又排定了2次會面,且已在確認川普接下來的國際行程,望在5月底或6月初舉行川習會及協議簽署儀式。

《彭博》引述3位知情人士,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下週前往美國談判,美方希望此行便能敲定協議以及5月底簽署儀式的細節;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財長努勤則預計4月29日飛往中國談判。

其中1位知情人士表示,舉行川習會潛在的地點之一是日本,因川普屆時正好會去拜訪即將在5月1日即位的德仁親王。知情人士也指出中方偏好在亞洲舉行峰會,川普則說美洲、亞洲都有可能,但他希望5月底之前達成決議。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BC)副會長歐玉琳(Erin Ennis)則向《CNBC》表示,她認為川習會更有可能在6月底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中舉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