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管臉書、IG了 推特用戶看短影音廣告多13%

2019/04/17 19:12

Acer透過Twitter進行的行銷活動,在60天內點讚數提升8.8倍、粉絲數量增長4.9倍,接觸目標單次互動成本節省超過50%。(Twitter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你以為臉書使用者越來越少,IG成主流嗎?時代改變,短影音廣告時代來臨,Twitter大中華地區董事總經理藍偉綸指出,過去一年社群平台的影音廣告觀看次數不但年增2倍,尤其93%影片是透過手機觀看,其中用戶花在Twitter上觀看廣告時間,平均比Facebook、IG更是多出13%,而Twitter今年則積極於台灣尋找廣告合作夥伴,希望攜手台灣企業一起走出海外市場。

根據2018年第四季財報顯示,Twitter總營收達9.09億美元(台幣272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24%,各區域市場營收均高於預期。尤其第四季的「可變現每日活躍用戶數」(Monetizable DAU)達1.26億,比去年同期增長9%。

Twitter近年持續關注台灣市場,根據統計發現,台灣用戶最常關注遊戲、體育球星、K-Pop明星話題。尤其在Twitter平台上,針對電競議題的關注人數及內容持續增加,話題討論數量是直播平台Twitch的11倍。

近期臺灣中小企業、創業團隊,尤其科技、電商、美妝業者積極經營海外市場,藍偉綸表示,Twitter可扮演重要推手角色。因應Twitter內部的大數據及人工智慧資料演算技術,可提供品牌客戶在海外受眾的族群肖像,並協助品牌洞察海外市場商機。

藍偉綸分析指出,Twitter目前的影音廣告觀看完成率在6 秒內高達39%、15秒為10%、30秒則降於2.7%。所以Twitter建議企業品牌,短影音廣告更聚焦簡潔內容、品牌清晰可見、強烈視覺效果,透過短影音呈現品牌故事,是台灣企業經營海外市場的重要行銷策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