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美國商會:美中簽貿易協議 需解決中國經濟結構性問題

2019/04/17 17:21

中國美國商會表示,美國企業在美中關係中已不再被視為「正面的支柱」,呼籲美中簽署任何貿易協議以解決雙邊貿易緊張時,必須處理中國經濟的結構性問題。(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美國商會發布「年度白皮書報告」表示,美國企業在美中關係中已不再被視為「正面的支柱」,呼籲美中簽署任何貿易協議以解決雙邊貿易緊張時,必須處理中國經濟的結構性問題。

美中關係充斥著地緣政治摩擦,中國美國商會長期被視為穩定的力量,但近年來該組織一直倡議美國對中國的貿易政策採取強硬立場。

白皮書指出:「氣氛確實已經轉變。中國美國商會長期倡議美中維持良好雙邊關係,如今已不再被視為正面的支柱。美國企業在中國持續面臨不確定的營運環境,對投資展望的樂觀程度正在降低。」

過去9個月美中陷入貿易戰,導致彼此增加數十億美元關稅成本,也使全球金融市場震盪,供應鍊陷入混亂。

美國總統川普已對中國2500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關稅,以施壓中國改變產業補貼、強迫技轉、市場進入障礙等,他們認為會傷害美國企業的政策。中國則對美國1100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

中國美國商會表示,關稅已對其許多會員企業造成負面衝擊,這些會員企業未必支持使用關稅,但美中初步的對話仍無法平衡雙邊經濟關係。

中國美國商會會長史特拉福特(Timothy Stratford)表示:「我們了解若要真正解決當前的紛爭,就需要解決結構性問題,這些問題長期以來房愛美國產品和服務進口,也妨礙美國企業在中國的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