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受挫漁翁得利 愛立信Q1財報遠超預期

2019/04/17 17:42

電信設備大廠愛立信(Ericsson)Q1財報表現遠超分析師預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信設備大廠愛立信(Ericsson)今日公佈Q1財報,不僅自去年同期的虧損轉為盈利,且表現遠超分析師預期,未來有望持續得益於華為在西方市場受挫。

愛立信財報指出,Q1的營業利潤大增至49億瑞典克朗(約新台幣162.9億元),遠超越分析師預測的28億克朗(約新台幣93.1億元);去年同期則是虧損3.12億克朗(約新台幣10.37億元)。銷售額則自去年的434億克朗成長至489億克朗(約新台幣1443.1億至1626億元),同樣超越預期。

而不計重組支出及一次性項目的營業利潤率為7.2%,愛立信表示要在2020年將此數字提升至10%。

《路透》指出,在成本削減、5G設備需求跟訂單增加後,愛立信盈利能力穩步提升,而未來同樣需要靠著5G設備做為公司復甦的主力,西方國家對華為的資安疑慮,預料能持續幫助愛立信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