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經:郭台銘參選 恐讓鴻海陷入混亂

2019/04/17 16:46

日經指出,獨裁經營的郭台銘如果出來參選,恐讓鴻海陷入混亂。(路透)

首次上稿:14:57

更新時間:16:46

〔編譯羅綺、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天下午到國民黨中央領取榮譽狀時,正式宣布參選國民黨總統初選,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郭台銘透過商業與美中政界建立了深厚的關係,可能為台灣帶來經濟利益,不過郭台銘以獨斷經營聞名,若因參選必將卸任鴻海董事長職位,將會對鴻海的經營造成影響。

郭台銘的「獨裁」經營眾所皆知,鴻海高層也曾坦承「老闆決定一切」,從企業管理的角度來看,如果郭台銘因參選總統而卸任,可能讓鴻海和夏普等集團的經營陷入混亂。

鴻海相關人士透露,郭台銘似乎是受同為商人出身的美國總統川普的刺激,而有意參選總統。有分析師認為,郭台銘認為如果自己成為總統,能通過川普式的交易,為夾在美中戰火下的台灣帶來利益。

郭台銘近期傳有意參選2020總統,今早郭台銘到「發跡廟」板橋慈惠宮參拜時表示,媽祖託夢給他,請他出來替台灣人民做事。而郭台銘下午到國民黨中央領取榮譽狀,也正式對外宣布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並強調他不接受徵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