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蘋果和解對英特爾衝擊不大 原因是....

2019/04/17 14:34

行動處理器龍頭高通 (Qualcomm) 與蘋果(Apple)今(17)日宣佈和解,結束長達2年的專利訴訟戰。(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行動處理器龍頭高通 (Qualcomm) 與蘋果(Apple)今(17)日宣佈和解,結束長達2年的專利訴訟戰。外界好奇,蘋果與高通的和解,是否會影響目前蘋果基頻晶片供應商英特爾 (Intel)?有分析師表示,由於基頻晶片對英特爾的總體營收占比不大,因此認為蘋果與高通的和解對英特爾衝擊將不會太大。

綜合外媒報導,高通今宣佈,與蘋果就專利相關的法律糾紛,已達成全面性的和解。高通和蘋果除了撤銷早前2間企業在全球範圍內的所有訴訟外,也達成為期多年的協議,高通將提供蘋果晶片,並將技術授權給蘋果,蘋果則須支付相關費用。

外資Susquehana Financial Group分析師Christopher Rolland表示,蘋果與高通的和解對高通來說,是1次巨大的勝利,有助於高通重新回到2010年的光輝時刻。這利多消息也反映在高通17日股價上,高通昨日收在70.45美元,漲幅高達23.21%,創下該公司自19年以來的歷史最大漲幅。

對蘋果來說,與高通的和解,讓該公司有了與競爭對手相同的競爭利基點,將有助蘋果縮減與對手在5G市場上的落差。蘋果17日股價小幅上漲,收在199.25美元,漲幅0.01%。

另外,外界也好奇蘋果與高通的和解,是否會影響身為目前蘋果基頻晶片供應商的英特爾 ? 《財經新報》引述外資分析師表示,英特爾雖然是高通向蘋果提供基頻晶片的競爭對手,但基頻晶片對英特爾的總體營收占比不大,且基頻晶片相對處理器的利潤較低,因認為蘋果與高通和解對於英特爾的衝擊將不會太大。英特爾17日股價收在56.71美元,漲幅0.7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