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台銘若辭鴻海董事長 外媒指熱門接班人選是他...

2019/04/16 11:55

路透報導,消息指出,郭台銘的其中1名接班熱門人選是鴻騰精密董事長盧松青。(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15日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向該報表示,未來基本上會朝退休方向走,「強化董事的經營,把我個人色彩降到最低」;消息人士指出,郭台銘的接班人選將徵詢集團內多位副總裁,其中1名熱門人選是鴻騰精密董事長盧松青。

路透報導,郭台銘1場研討會場邊向路透記者表示,基本上朝著退休方向走,「我已經忙了45年,應該交給年輕人,」他表示,新的一批董事名單班底將在4月-5月出爐,未來將強化董事的經營,將個人色彩降到最低。

關於辭任董事長方面,去年6月郭董曾在股東大會提到,5年內不考慮退休,並表示考慮到鴻海正從傳統代工廠轉型,他傾向選擇擁有人工智慧等跨領域背景的人才,鴻海目前已在培養「下世代的年輕人」,但現在還不能講。

至於接班人的條件,根據郭台銘去年接受鳳凰衛視《領航者》節目專訪時曾說,接班人肯定不是跟著創業的這群人,年齡太近,年齡差距至少要20歲,另外他也說,被罵得愈兇,愈有可能是接班人。

中國媒體指出,路透雖點名盧松青是接替郭董的熱門人選,但盧松青已近60歲,是追隨郭台銘多年的「鴻海老臣」,顯然和郭台銘自己描述的狀況不符,但目前看來符合資格的年輕人還尚未浮出檯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