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acebook「愛好簡單」活動 助NGO達成救人使命

2019/04/15 21:45

Facebook今日邀請NGO團體,分享「關懷弱勢兒童計畫」推廣心得,左起Facebook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余怡慧、兒盟資源發展處主任陳雅惠、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對外關係組組長鍾艾凌、紅鼻子醫生數位推廣專員徐子桓。(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Facebook台灣才剛入厝,接著就傳出好消息,Facebook去年10月發起的「關懷弱勢兒童計畫」,與紅鼻子醫生、為台灣而教、及兒福聯盟(兒盟)合作,拍攝「愛好簡單」公益影片,3個月來的推廣,不但讓參與的非營利組織(NGO)捐款人數大幅提升,成功吸引大眾對關懷弱勢兒童的關注,甚至兒盟還接到弱勢家庭的私訊求助,成功達到助人、救人的使命。

Facebook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余怡慧表示,Facebook的使命就是希望帶給人們正面的力量,建立更好的社群,而積極幫助NGO,就是希望公益與慈善活動,也可以促成社會的互相關懷,所以透過平台上的工具,希望提供NGO更多力量。

Facebook自2016年起在台灣推動「慈善公益日」(Good Causes Day)後,就藉由培訓活動,幫助NGO吸引更多的支持者及募款,進而提高社會大眾對公益活動的關注,發揮社群正面的影響力,促進社會共好。

余怡慧說,這次「關懷弱勢兒童計畫」,除提供弱勢兒童物資、教育、心靈上資源,給予不同層面的協助外,也透過交流讓NGO組織,瞭解到現在的數位工具,可以讓他們輕易完成影音剪輯,可以更快的喚醒社會大眾愛心,並立即伸出援手。

余怡慧也分享表示,首次公益活動,就有不錯的成效,尤其在廣告回想明顯提升,捐款人數方面,紅鼻子醫生增加127%、為台灣而教增加122%、兒福聯盟也提高58%。在捐款金額方面,紅鼻子醫生去年12月的募款金額較前一個月大幅增長268%。而更重要的是,透過這次的活動也擴大了非營利組織觸及的族群,讓更多人認識幫助弱勢兒童的重要性,成功吸引大眾對關懷弱勢兒童的關注,達到當初的預期目標。

長期為醫院病童提供小丑表演的紅鼻子醫生,數位推廣專員徐子桓表示,長期以來紅鼻子醫生都在Facebook上經營,網友的捐款雖佔總捐款達85%,但粉絲團以外,其實知名度並不高,但這次的活動,不但讓觸及人數明顯增多,連過年返鄉時,親友也都知道紅鼻子醫生的故事,甚至還收到很多講座的邀約。

兒盟資源發展處主任陳雅惠則指出,原本擔心去年年底選舉募款會受影響,但在慈善公益日開始後,不但粉絲團維持一定聲量,網站人氣也不減,印象最深的是,不少躲在角落的弱勢家庭看到FB上的廣告,主動發私訊求助,透過社群,兒盟不僅可以助人,還能讓有機會主動去救人。

陳雅惠說,有時捐款是也是一時的熱情,透過社群影片,在有感覺的當下,如果可以直接完成捐款,是最快速有效的募款方式,尤其在政府補助與企業捐款都逐年下降之際,目前已經佔7成的小額捐款,反成愛心的主要來源,如何讓粉絲產生熱情並立刻變成捐款人、甚至成為長期捐款人,才是提供孩子穩定服務的好方法。

徐子桓也分享說,社群的力量在於不斷的擴散,像這次愛好簡單影片,就有不少藝人、網紅主動轉載,整個活動增加超過1000名粉絲,不但捐款增加,連IG的追蹤與互動率,都明顯成長,吸引不少年輕粉絲,甚至有不少醫護人員或家長透過Facebook私訊求助,希望讓劇團前往表演時,可以安排幫小朋友慶生,讓他們留下生命中最感動的回憶。

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Teach For Taiwan,TFT)對外關係組組長鍾艾凌表示,這次Facebook不但提供簡單易用行銷工具,也出動數位行銷專家協助,而他們建議的包括短秒數影片、適合行動閱讀的內容,也都帶來更好的點擊數。過去每個月一百多個進站捐款人次,活動開始後,也暴衝到2千多次。

余怡慧表示,Facebook一個很重要的使命,就是要給社群力量,所以這不是透過一個活動、或是一年就會完成的,所以「慈善公益日」、各種「關懷計畫」,都會持續舉辦,會透過不同的方式、活動,持續投資NGO,對社會造成更多正面影響力,這是Facebook的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