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關稅陰霾籠罩 歐盟緊急展開歐美貿易談判

2019/04/15 21:35

歐盟已決定就關稅問題與美展開貿易談判。(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9日揚言準備對歐盟110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歐盟也在近日列出關稅清單準備反制,氣氛一時十分緊張,不過現在歐盟決定,為解決川普對歐盟補貼空中巴士的不滿,將與美國展開貿易談判。

《彭博》報導,歐盟各部長在今(15)日同意,授權歐盟就關稅問題與美國協商,旨在消除歐美雙方的關稅,歐盟主管貿易事務的執委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表示,將努力在9月初以前,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

馬姆斯壯表示,她將立即與美國代表見面,商定談判時間,她表示:「歐美關係已準備進入下1階段,我確信我們可以打破關稅壁壘。」事實上歐盟與美國一直有在斷斷續續的作貿易協商,而本次川普除了表示了加徵關稅的作法外,也指責歐盟推遲協商、態度消極。

歐盟主管經濟事務的執委莫斯柯維奇(Pierre Moscovici)上周曾表示,歐盟「不是美國經濟上的敵人,不會對美國經濟造成威脅,歐盟是美國最親密的盟友」,因此呼籲雙方保持冷靜,但歐盟也要做好準備。

雖然川普之前對歐盟汽車關稅喊得震天價想,不過報導指出,目前美歐貿易談判的爭點主要在2個地方,第1是農業問題,歐盟堅持農業為談判紅線,這點引起美國不滿,第2則是飛機問題,全球2大飛機製造商,美國的波音、及歐盟的空中巴士,雙方互相指控對方政府補貼,此爭議已持續14年之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