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賓士提「車在電也在」 迎接電動車時代

2019/04/15 20:20

台灣賓士今日舉辦 「Mercedes me future talks 未來論壇」,台灣賓士總裁高明漢 (Mr. Michael Grewe)認為,迎接電動車時代來臨,充電設施設置應適地適所,提出用「車在電也在」的思維來規劃充電系統。(台灣賓士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灣賓士今日舉辦 「Mercedes me future talks 未來論壇」,台灣賓士總裁高明漢 (Mr. Michael Grewe)認為,迎接電動車時代來臨,充電設施設置應適地適所,提出用「車在電也在」的思維來規劃充電系統。

根據調查指出,平均一輛汽車每日約有超過9成的時間處於閒置狀態,只要善用這些閒置時間,讓車輛能夠在辦公地點附近或家裡充電,僅需使用一般交流電充電系統,便能自然地讓車輛在需使用時擁有充沛的電量。

台灣賓士放眼全球趨勢,剖析消費者對於電動車及基礎設施的看法,提出密集度並非充電設施的發展方向,考量車輛閒置地點與時間並合理運用才是關鍵。

高明漢指出,與其廣泛設置電動車充電設施,不如以「車在電也在」的思維來規劃基礎建設的位置,整合車輛長距離旅途需求的佈局,結合國道服務站、觀光景點等策略性地點設立直流電快充系統。

合理分配資源,無須廣設充電樁,不僅節省政府建構基礎建設成本,有效弭平消費者對於充電設備的擔憂,更解決了民眾的里程焦慮感受,在不影響台灣本身用電環境的情況下,迎接純電時代的來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