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虧逾57億! 美圖「告別」手機、品牌授權小米

2019/04/15 15:04

美圖正式確認將於今年中關閉旗下手機業務,將品牌授權予小米使用。(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修改相片程式鼻祖美圖公司正式確認,將於今年中關閉旗下手機業務,將品牌授權予小米使用;「美圖V7」將是美圖最後1款手機產品,接下來還會替既有的手機產品提供售後服務。

美圖手機於週日晚間以在微信公眾號發文指出,公司做1台讓更多人變美的手機,意味著小眾、量小,無法降低成本迎合愈演愈烈的價格戰,因此美圖即將在年中關閉手機業務,將旗下美圖手機的品牌獨家授權給小米集團。但該文內容後來被發佈者刪除。

中國媒體報導,美圖2018財年虧損12.54億元人民幣(約台幣57.65億),以智慧型手機為主的硬體業務由盈轉虧;週一美圖在港股一度上漲4.7%,截至台灣時間下午2點,小漲0.29%,報3.42港元。

2013年美圖發表第1款「美圖手機1」,內建的美肌功能改變手機的攝影習慣,也間接促更多廠商推出美肌攝影功能,但自2017年底開始,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放緩,加上成本上漲,使美圖在去年11月與小米達成協議,將手機業務授權予小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