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東物流去年大虧126億 劉強東坦承:借來的錢只夠再賠2年

2019/04/15 09:11

京東集團CEO劉強東。(圖擷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知名京東物流去年慘虧28億人民幣(下同,約合台幣126億元),調降員工薪水,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CEO劉強東今天凌晨向員工發信,坦承虧損嚴重,還強調,如果這麼虧下去,京東物流融來的錢只夠虧兩年。

《全天候科技》報導,劉強東在內部信中表示,調降快遞員薪水,取消底薪制是要大幅提高收件提成,但不會取消配送員的五險一金,這一切都是為了讓公司生存下去的不得已措施。

劉強東在信中透露,京東物流2018年全年虧損超過23億(約103.5億台幣),已連虧12年,若是再扣除內部結算,京東物流去年虧損總額超過28億;而若再虧下去,京東物流融來的錢只夠虧兩年的。

京東集團是劉強東在2004成立,發展至今已成電商網購、物流配送、房產開發等多元集團,不過,去年劉強東涉及在美國對中國留學生性侵疑案,雖獲不起訴處分,但造成名譽重挫,損及事業版圖,一度險被抓下董事長職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