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火大!中國竊取美國技術 美國每年損失1.76兆

2019/04/14 23:23

難怪美國總統川普會火大!根據最新調查,白宮預估,由中國發動的技術竊盜和其他不公平的商業作為,每年導致美國經濟損失逾570億美元(台幣1.76兆元)。(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難怪美國總統川普會火大!根據美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和公共電視台(PBS)節目「前線」(Frontline)日前公布的調查,白宮預估,由中國發動的技術竊盜和其他不公平的商業作為,每年導致美國經濟損失逾570億美元(台幣1.76兆元),預估金額將持續增加。

美國司法部去年向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遞交的一份報告指出,從2011年至2018年,逾9成涉及經濟間諜的案件最後都有利於中國,該部逾2/3的商業機密竊案與中國有關,有很大比重的竊案可溯及中國政府,如果中國政府沒涉入,卻總是有利於中國政府的經濟政策。

這項調查對涉及中國商務方面的美國政府官員和企業代表訪問數十次後發現,他們均表示中國駭客竊取美國企業商業機密、智慧財產,是近20年來公開的秘密,但因涉及許多美國企業在中國的商業利益,因此他們不願公開採取法律行動。

「前線」訪問前賓州聯邦檢察官希克頓(David Hickton),他說曾被來自美國企業的電話鈴聲淹沒,這些企業表示擔憂電腦系統遭中國駭客侵入,並說公司的智慧財產正一點一滴的失去。

經過調查,希克頓將目標鎖定在中國人民解放軍旗下代號為「61398」的單位,該單位在上海有一處辦公大樓,並在美國時間晚上入侵美國企業的電腦系統,到中國中午時間暫停1小時,中國下午時間繼續進行。

當希克頓希望這些美國企業正式提出法律訴訟時,他們卻不願意,因為這涉及到他們在中國的龐大商業利益。最後,希克頓終於說服5家美國大型公司和鋼鐵工人工會挺身而出。

由於許多美國企業在中國賺了很多錢,他們不希望因為法律訴訟而失去這些商業機會,因此即使公司遭中國駭客入侵和竊取商業機密、智慧財產,他們也要求保密,否則他們會損失更大收入。

不過,自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就積極處理中國竊取美國企業商業機密、智慧財產、強迫技轉等問題,也獲得越來越多企業支持。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4月初出席「基督教科學箴言報」舉辦的活動中透露,在與中國的貿易談判中,中國首度坦承有竊取智慧財產、強迫技轉、網路駭客等問題,使美中貿易談判有了突破性進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