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昆山奇美母公司釀經營權糾紛 恐由中國錦江集團控制

2019/04/14 23:46

誠美材傳出現經營權糾紛,子公司昆山奇美恐落入中資之手。圖為誠美材董事長何昭陽。(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昆山奇美材今(14)日指出,「合資夥伴錦江集團根據先前董事會決議,對昆山奇美行使經營管理權」,肇因是母公司「誠美材」出現經營權糾紛,要在4月26日召開臨時股東會,屆時若談不攏,昆山奇美的經營權將轉手中國杭州錦江集團。

綜合媒體報導,昆山奇美是偏光板大廠誠美材與中國錦江集團合資的公司。誠美材公告指出,接獲中國合資股東發函,指稱誠美材出現經營權糾紛,昆山奇美營運受其影響,因此要按照董事會決議,如果糾紛不能完善處理好,「將由杭州錦江集團行使對昆山奇美經營管理權。」

昆山奇美目前由錦江集團持股50.5%,誠美材持股49.5%,2家公司一起經營昆山奇美,昆山奇美先前獲得日東化工技術授權,打造世界首條2.5公尺大寬度生產線,誠美材因此在中國得以衝高市占率,目前誠美材在中國市場的產業布局因此埋下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