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爆掏空疑雲 大飲急換董事長、總經理

2019/04/14 13:51

爆掏空疑雲,大飲急換董事長、總經理(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以生產蘋果西打汽水聞名的大飲(1213)爆掏空疑雲,遭檢調搜索,董事長江國貴上週遭約談,總經理孫幼英遭聲押禁見,大飲今天召開董事會緊急解任總經理孫幼英職務,並改選新任董事長兼總經理王鎮民。

大飲去年第3季與關係人簽約,以6.4億元取得位於台南佳里、高雄湖內及新北市新店等3筆不動產及應收資金貸與關係人之重大交易,此3筆交易無法取得「足夠及適切之查核證據」。會計師卻出具「無法表示意見」的查核報告,財報出不來,連續兩天的重大訊息說明會,大飲相關主管又一問三不知,證交所於是處置大飲股票於4月8日暫停交易。

大飲上週以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對財務出具無法表示意見後,近10多天對公司後續財務報表處理事宜未有聞問,考量投資大眾之權益及將來證券流通性等,決議解任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之簽證。

由於去年3筆不動產交易疑點重重,有掏空公司資產之嫌,檢調上週五兵分八路搜索並約談大飲公司董事長江國貴等12人到案,總經理孫幼英並已遭聲押禁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