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對iPhone預期過高?分析師調降蘋果評級至「賣出」

2019/04/14 12:01

繼滙豐銀行後,本週又有分析師調降蘋果評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日前匯豐銀行(HSBC)以iPhone業務減速為由,調降蘋果(Apple)投資評級自「持有」至「減持」後。短短1個禮拜時間,又傳出有分析師調降蘋果評級,該分析師認為,市場對蘋果銷售預期過高,因此看壞蘋果,下調蘋果評級至「賣出」。

綜合媒體報導,研究公司New Street Research分析師費拉古(Pierre Ferragu)表示,基於對蘋果週期的理解,認為市場對於蘋果iPhone在第3財季及2020年度的銷售預期過高。像是費拉古預測,蘋果第3季iPhone銷量為3130萬支,2020 iPhone銷售為1.795 億支;而華爾街對第3季iPhone銷量預測為3490萬支,2020年iPhone平均預期為1.862 億支,皆高於費拉古預測量。

費拉古認為,蘋果一直將服務作為該公司長期增長的動力,但iPhone銷售仍佔蘋果收入的大部分。因此儘管市場對蘋果服務部門看法樂觀、其服務部門的營收數據多好,仍無法令蘋果股價從現在的水準大幅上升。因此費拉古調降對蘋果股價評級,從原本的「中性」下調至「賣出」,目標價為170美元。

蘋果12日股價下跌0.04%,收至198.87 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