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重創製造業! 新加坡經濟成長創10年新低

2019/04/12 16:44

新加坡今天公佈最新GDP數據,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僅1.3%,創下自2009年金融危機以來新低。(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今天公佈最新GDP數據,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僅1.3%,創下自2009年金融危機以來新低。

新加坡第1季經濟成長率初估值僅1.3%,不如路透原先預估的1.5%,也低於去年第4季的1.9%,更是新加坡自2009年第2季以來新低。

佔新加坡整體經濟的20%製造業部門衰退,是經濟成長放緩主因。新加坡第1季製造業衰退1.9%,相較去年第4季成長5.1%大幅衰退。新加坡貿易及工業部指出,精密工業及電子業的產出衰退,抵銷了生技醫療及運輸工業的擴張,因此拖累的整體製造業表現。

從去年開始美中貿易戰加劇,直接衝擊高度仰賴國際貿易的新加坡,導致外銷訂單減少,而全球智慧型手機放緩,也影響了在新加坡製造業扮演關鍵地位的半導體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