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財務不佳 傳松下停止投資「千兆工廠」及上海廠

2019/04/12 10:58

特斯拉財務狀況不佳,傳日本松下電器將暫停對「千兆工廠」擴廠投資,對上海廠的投資也將喊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綜合媒體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於美內達華州的「特斯拉千兆工廠」(Tesla Gigafactory 1)的擴產計畫傳出生變,由於特斯拉財務出現問題,日本松下電器(Panasonic) 將暫停對其擴廠投資,對特斯拉上海廠的投資也將暫停。

報導指出,特斯拉的千兆工廠原計畫擴產50%,日前特斯拉與松下已在此投資了45億美元(約新台幣1397億元),原本還打算再投資將近9至13.5億美元(約新台幣279至419億元),但由於中國經濟放緩及稅務等因素,特斯拉1月至3月的銷量較上1季度下滑約30%,在多方考量下,決定暫時擱置擴廠計畫,上海廠投資也跟著喊停。

儘管如此,松下仍承諾給予特斯拉技術支持,雖然特斯拉發言人否認松下凍結投資一事,但有消息指出,特斯拉正為了上海工廠向中國其他業者尋求電池來源。

而松下也傳出,因Model 3的交貨延遲,平價版到現在都還沒發貨,造成了嚴重損失,其電動車電池業務,在最新的財政年度營運虧損已超過200億日圓(約新台幣56億元),另外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與SEC的衝突也令松下感到不安。

報導顯示,千兆工廠自2017年一直為特斯拉電動車Model 3系列提供電池,其中製造部分由松下完成,特斯拉則負責組裝。今年1月特斯拉上海工廠開工,松下曾表示將通過Gigafactory 1為特斯拉上海廠提供電池,將電池生產轉移至中國國內。

按照原訂計劃,特斯拉欲將Gigafactory 1產能從目前的35GWh(每小時3500萬千瓦)到明年提高至54GWh(每小時5400萬千瓦),之後進一步向上海廠的建設提供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