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議員:中國發動網路攻擊 竊取美國政府人事資料

2019/04/11 22:12

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史都華(Chris Stewart)指出,中國可輕易從美國人事管理辦公室(OPM)竊來的檔案,取得有用的情報。(取自美國國會網站)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美國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中國正藉由對美國人事管理辦公室(OPM)發動網路攻擊所竊取的資料,從美國2300萬名聯邦政府員工的檔案中挖掘情報,其中包括美國情報和安全人員。

報導引述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史都華(Chris Stewart)的談話指出,中國可輕易從這些竊來的檔案中取得資訊。

史都華曾駕駛美國空軍B-1轟炸機,目前是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一員,也是「國會台灣連線」成員。

史都華在參與「因應中國威脅委員會」的一場會議上表示:「他們可以迅速瀏覽2300萬名員工的姓名,迅速取得有用情報。我們有證據中國確實這麼幹過。」

美國人事管理辦公室遭駭,被視為美國聯邦政府人員安全史上最大的危害,中國駭客是在2014年採取行動,並在2015年6月被揭露。在歐巴馬政府時代,中國的角色被匿而不報。

去年9月由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首度證實,中國政府執行這次網路攻擊。

美國前國防部官員丁伯雷克(Ed Timperlake)表示,美國人事管理辦公室被駭,是電腦安全系統不足的結果,由於中國竊取的敏感資料包括SF-86表格文件,有大量情報和軍方人員的資料,美國應該展開報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