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貨經營大師侯西泉 分享成功的6個秘訣

2019/04/11 19:54

高雄科技大學邀請企業家侯西泉做專題演講。(記者蔡清華翻攝)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科技大學博雅教育中心,邀請企業家高雄漢來大飯店暨高雄漢神百貨董事長侯西泉做專題演講,他以6個觀念、6個秘訣、6顆心以及6個不要,分享經營過程與人生智慧。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說,侯西泉董事長為嘉義東石出身,不到21歲便考上建築師,至今仍是無人能打破的最年輕紀錄。接任董事長後,他深刻感受到自己在財務、企管知識上的不足,因此決定報考台大EMBA,50歲仍不斷精進學習,帶領經營團隊度過財務危機,再創事業高峰。

侯西泉開場先對台下的同學徵才,他提出6個重要觀念給未來的職場新鮮人,要有時間、數字、價值、危機、共榮、國際等觀念,計畫性做好時間的管理,從數字中找出方向與策略,不要迷性價格要有價值觀念,要有危機意識及國際禮儀等。

此外,更勉勵同學要做個好用的人、創造被利用的價值以及做一個有「說服力」強的人,最重要不要好高騖遠、好逸惡勞或斤斤計較。

他也以過來人的經驗,鼓勵同學要成為優秀的領導者,必須要投資自己、學習新知以及不斷跨領域學習,更要懂得善用人格特質,最重要的是加強專業知識,積財千萬不如一技在身,且要秉持樂觀、進取、享受人生的方式,追求健康快樂的人生。

吸引高科大師生熱情參與。(記者蔡清華翻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