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照特別扣除額 財部擬3大執行方向

2019/04/11 15:24

財政部。(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擬修法增列長照扣除額1年12萬元,目前並未規畫排富條款,行政院下週將協調此案。據了解,目前政院條文擬定,適用範圍包括長期照顧服務機構、合法長期看護的費用。另外,要申報長照特別扣除額,必須減除已申報身心障礙特別扣除的金額,及其受保險給付或補助部分。

長照扣除額草案目前擬定每年12萬元,且沒有排富條款,人人都可以適用,預期受惠人數將達35萬人,最快下週可送立院三讀。

據了解,政院版本的條文擬出3方向,第1是經衛福部、地方政府可提供的長期照顧費用;第2是聘僱合法長期照顧服務人員或家庭看護工費用;第3則指出,申請長照扣除額,需減除已申報身心障礙特別扣除的金額,及受保險給付或補助部分。

立委江永昌今天在立院財政委員會表示,幼兒學前扣除額、中央長照補助都有排富條款,長照扣除額未來是否要排富?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目前在思考,未來會在評估。

另外,江永昌提到,有些人長期在居家照護,但由於沒有單據、憑證,沒有機構開出證明,因而不能適用扣除額減除,應該同樣列入長照扣除額,蘇建榮表示會納入考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