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記帳士、住院醫師擬納責任制 勞動部將討論

2019/04/11 14:24

勞動部。(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將在下週一(15日)召開勞動基準諮詢委員會,會上將討論記帳士、住院醫師是否納為勞基法第84條之一(俗稱:責任制)適用對象。

勞動部官員指出,會計師和會計助理已是責任制適用對象,由於記帳士和其工作屬性相同,在報稅季期間會特別忙,因此公會提出責任制申請。

住院醫師將在今年9月納入適用勞基法,勞動部官員表示,由於住院醫師工作性質特殊,倘若按現有勞基法工時、例休、休假等規定工作,恐將有執行上的困難,衛生福利部和醫院、工會溝通後,提出住院醫師納為責任制申請。

記帳士多是幫微型、小型企業報稅或從事會計相關工作,根據初估,記帳士倘若納為責任制,將影響約5萬名記帳士;約有4680名住院醫師將在9月納入適用勞基法、亦擬適用責任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