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川普若使WTO瓦解 全球貿易將回到「叢林法則」

2019/04/11 12:39

歐盟官員警告,若川普瓦解WTO全球貿易將恢復到按照叢林法則辦事。(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報導,歐盟主管貿易事務的執行委員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警告,美國總統川普若使世界貿易組織(WTO)瓦解,全球貿易將回到「叢林法則」,只有最強者能夠留下。

馬姆斯壯在出席日本國際問題研究所(The Japan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JIIA)1場研討會時表示,如果川普破壞WTO制度,將造成全球性的浩劫,使貿易回到「叢林法則」,唯有最強者才能生存。

馬姆斯壯指出,改革WTO是歐盟目前最重要的貿易政策,歐盟已就改革WTO展開討論,但至今尚未有結果;她表示,若沒有了WTO將在全球範圍造成浩劫,企業界將承擔非常巨大的成本和負擔。

川普曾形容WTO是最差的貿易協議,並威脅要退出WTO;美國已多次繞過WTO採取行動,包括向進口鋼鐵及鋁材開徵關稅,同時威脅向歐洲汽車及零件徵稅,本週美國更表明,由於歐盟向空中巴士提供補貼,將向歐盟110億美元產品開徵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