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趕人!美首季工作簽拒簽率創10年新高

2019/04/11 11:49

美首季工作簽拒簽率創10年新高(擷取華爾街見聞)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不歡迎國際人才,美國工作簽拒簽率創10年新高,根據美國國家政策基金會1份報告顯示,美國首季發給外國籍專業技能人才的H-1B工作簽證持續減少,其中,H-1B新申請被拒簽高達1/3,而續簽申請遭拒也有18%,拒簽率雙雙創下10年來新高。

《華爾街見聞》報導,首季H-1B新申請拒簽率,美國大型外包公司如Wipro、Infosys首季H-1B新申請的拒簽率均超過50%,然而在4年前,這2家外包公司的拒簽率還在10%以下。

而4大會計師事務所Deloitte的拒簽率,近4年來飆升了34個百分點,達到60%,成為僅次於外包公司Wipro的第2高拒簽率雇主。

此外,美國科技巨頭亞馬遜、微軟、蘋果、Facebook的H-1B新申請拒簽率近4年來也明顯走高。其中Facebook曾經幾乎不被拒簽,而現在的新申請拒簽率為3%,已高過同在矽谷辦公的蘋果與谷歌。

值得注意的是,H-1B新申請拒簽率,在近2年出現陡增,如亞馬遜近4年來H-1B新申請拒簽率增長了4%,但近2年就增加了3%。

微軟更誇張,公司近4年來H-1B新申請拒簽率增長的12個百分點,均是在近2年發生;這一情況同樣也發生在谷歌身上。

不僅H-1B新申請拒簽率攀升,H-1B續簽申請的拒簽率也快速增長,在2015年,谷歌和Facebook幾乎沒有被拒簽的情況;不過,現2家公司的拒簽率均上升到4%,雖好過IBM(29%)和亞馬遜(17%),但不如蘋果(2%)和微軟(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