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放緩超預期!IMF警告:澳洲、德國、中國等需財政刺激

2019/04/11 12:00

IMF發出警告,包括澳洲、德國、中國和其他幾個國家可能需要財政刺激,主要因經濟放緩的幅度可能超過預期。(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繼半年內3度調降今年全球經濟增速估值後,國際貨幣基金(IMF)週三再度發出警告,包括澳洲、德國、中國和其他幾個國家可能需要財政刺激,主要因經濟放緩的幅度可能超過預期。

報導指出,IMF表示,包括南韓、日本在內的國家應該實施「有限度的、有品質的財政刺激」。IMF在其財政監測報告中提到,中國和日本在採取任何財政刺激措施的同時也應該提出1個「可靠的中期整合計畫」。

IMF日前將今年的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測值調降至3.3%,為去年10月以來第3度調降,也創下2009年以來最低。由於已開發經濟體前景不明,加上貿易戰已衝擊全球,需要共同協調採取刺激措施。4月12日至13日IMF和世界銀行將於華盛頓舉行年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