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央行樂觀看脫歐 但準備應對最壞結果

2019/04/11 12:03

英國央行總裁卡尼。(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歐盟稍早准許英國再次延後脫歐期限,從4/12延至10/31,稍為平緩了無協議脫歐的風險,但英國國內仍在準備脫歐後的應對事項,如英國央行就已經為了脫歐最壞的結果在準備。

英國央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表示,他們樂觀看待英國脫歐的前景,但同時也已經在為最壞的結果準備。卡尼指出,「硬脫歐」就是他們預期最壞的狀況,而英國央行也開始假設,如果在硬脫歐的情況下,金融系統會如何重組運作。

一旦英國以「硬脫歐」離開歐盟,將會失去所有歐盟的關稅協議,一般預期會給英國經濟帶來重擊。卡尼表示,英國央行一直和歐盟保持聯繫,因為在過大的變數和複雜的金融體系之下,脫歐勢必會給金融體系帶來衝擊和調整,他也坦承許多調整之大,是央行事先無法測試的。

不過卡尼有信心的表示,英國的核心金融體系已經建立了資本以及流動性,相信可以應對脫歐一事。實際上為了應對脫歐,卡尼已經2度延長總裁任期,目前預計會在明年1月份卸下職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