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銷售額 台灣滑落到第三

2019/04/11 10:46

去年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銷售額 台灣滑落到第三。(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今發布報告指出,2018年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銷售總金額達645億美元,創歷史新高,也比2017年的566.2億美元總額成長14%。

其中,韓國連續第二年成為全球最大的半導體新設備市場,銷售金額共177.1億美元;其次為中國,以131.1億美元的成績首度躍升為第二大設備市場;台灣為101.7億美元,從第二滑落到第三大。

全年設備支出率增加的地區包括中國、日本、以東南亞為主的其他地區、歐洲和北美。台灣和南韓的新設備市場則呈現下滑的態勢。2018年日本、北美、歐洲和其他地區的設備市場排名均與2017年相同。

SEMI報告也指出,2018年全球晶圓加工設備市場(wafer processing equipment)的銷售量上揚15%,其他前段設備則增加9%。整體測試設備銷售量躍升20%,同時組裝與封裝設備銷售則增加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