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籌備衛星互聯網服務 馬斯克送貝佐斯這句話

2019/04/11 11:00

亞馬遜籌備衛星互聯網服務,馬斯克送貝佐斯這句話(擷取華爾街見聞)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近日高調加入太空互聯網,甚至不惜聘用多名前Space X負責Starlink計畫的高管負責打造「柯伊伯計畫」,再次激怒馬斯克(Elon Musk),並砲轟貝佐斯為“copycat(模仿者,抄襲者)”。

《華爾街見聞》報導,週三《麻省理工科技評論》(MIT Technology Review)發表1篇關於亞馬遜正在籌備衛星互聯網服務的文章,由於亞馬遜的「柯伊伯計畫」,幾乎是太空公司的Starlink計畫的翻版,讓馬斯克再次對貝佐斯開砲,直接在文中回擊,貝佐斯為“copycat(模仿者,抄襲者)”。

其實在太空競賽上,這次並非馬斯克第1次向貝佐斯開砲,早在2014年3月,馬斯克曾在1次晚宴上分享了Space X的海上登陸計劃,不過,10天後,美國專利局卻批准了1個名為《海上登陸太空車相關係統和方法》的專利,這份專利基本上模擬了馬斯克想法,且申請方卻是貝佐斯旗下的太空公司Blue Origin,雖然Space X最終訴訟成功,但馬斯克和貝佐斯的競爭也從此公開化。

2015年11月,在貝佐斯聲稱自己的可重複使用火箭是“稀有神獸”時,馬斯克又在推特上回復稱,並不稀有,因為自己的Space X早在幾年前就已利用實驗火箭Grasshopper完成了6次亞軌道飛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