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脫歐再延 歐盟主席籲:拜託別再浪費機會了!

2019/04/11 10:45

歐盟已同意英國將脫歐期限延至10月底,對此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呼籲英國把握,不要再浪費這一次的機會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綜合外媒報導,歐盟已達成協議,同意英國將脫歐期限延至10月底,對此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呼籲英國把握,不要再浪費這一次的機會。

根據《CNBC》報導,圖斯克於媒體會議上指出,這次的延期如同他預期、較彈性化,雖比預料的期限稍短些,但已足夠讓英國找出脫歐的最佳解決方案了。他呼籲英國:「拜託這次不要再浪費這機會了!」

日前圖斯克曾建議歐盟給予英國最1年的脫歐期限,但今歐盟已同意英國將其脫歐期限延至10月31日。圖斯可表示從現在至10月31日,英國還是有可能撤銷《里斯本條約》(Treaty of Lisbon)第50條,仍有取消脫歐的可能。

至於歐盟6月峰會對脫歐的評估檢討,圖斯克表示目的是要向歐盟及成員國交代脫歐進展,並不是要做出任何決定。

而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在會議上表示,沒有什麼比「英國國會議員的同意協議」還來得重要了,她希望英國能「盡快」脫離歐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