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骨氣!越南5G服務靠自己 向華為技術說不

2019/04/10 21:25

越南軍用電子電信公司(Viettel)執行長Le Dang Dung(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越南最大的行動通訊業者越南軍用電子電信公司(Viettel),計畫在2021年推出5G網路服務,該公司表示在建立5G網路時將採用自己投資研發的核心技術,不用中國華為的。

Viettel一名代表受訪表示:「公司已投資數百萬美元研發5G晶片,目前正在研發搭載5G晶片的裝置。」

Viettel的目標是在今年內完成初步版本5G基地台的測試,並在2020年測試5G網路,然後在2021年提供產品。

越南近半的高速行動網路用戶有近半是Viettel的訂戶,過去該公司的4G網路主要依賴華為的設備。

由於美國和中國之間的科技競賽加劇,東南亞是5G競爭的前哨站,已在西方國家或中國技術上選邊站。

泰國、菲律賓等國傾向使用華為技術,越南則尋求走自己的路。越南主要電信業者在推出5G服務時,傾向於自主研發或採用西方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