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爾夫球具廠明安越南擴廠 明年下半年投產

2019/04/10 20:23

高爾夫球具大廠明安 (8938)今天舉行法說會時表示,該公司已計劃在越南擴廠,預計明年下半年投產,明安副董事長劉安晧表示,未來成長可期(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高爾夫球具大廠明安 (8938)表示,越南廠目前產值僅中國廠的一半,該公司已計劃在越南擴廠,預計明年第2季或第3季投產,初步規劃將附加價值較低的產品移往越南生產。

明安副董事長劉安晧表示,高爾夫球具市場2014年經歷市場過度飽和衝擊,去年球具平均售價已回穩上揚,年增4.1%,前四大美國品牌在美國和日本市占率都有明顯斬獲,明安有一半以上營收來自美國主力品牌,成長可期。

明安主要生產基地分別位於高雄小港、越南和中國東莞,小港生產鈦鑄造球頭,年產能100萬顆;越南和東莞皆生產木桿頭與鐵桿頭,年產能分別為300~400萬顆和700~800萬顆。

目前中國和越南生產比重為7比3,公司已在越南擴廠,未來技術含量較高的產品交由東莞廠生產,並導入自動化生產,附加價值較低的產品從東莞廠移往越南生產,擴大越南廠產能。
複合材料相關產品目前占明安營收比重約15%,將因應5G時代來臨,開發符合5G通訊需求和具環保要求的材料和對應製程,並研發輕簿耐用且美觀的複合材料,應用於可攜式穿戴電子產品。

針對蘋果 (Apple)3月公布200大供應商名單,明安並未在名單中,明安僅表示,公司說對一重要客戶仍在出貨中。

2015年創立的自有品牌DIZO,訴求為客戶量身訂做高性能的MIT碳纖維自行車架,已陸續將品牌觸角延伸至中國、韓國、日本和東南亞等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