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企銀拼首家 成立公益信託樂齡悠活社會福利基金

2019/04/10 18:50

左起龍眼林福利協會廖振益總幹事、龍眼林福利協會蘇如輝理事長、臺灣企銀黃博怡董事長、臺灣企銀施建安總經理、臺灣企銀企業工會理事長游宏生(台企銀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深耕台灣超過百年的台企銀拚獲利也拼公益!台企銀去年獲利創新高,秉持秉持「傾聽社會的聲音,回應這塊土地的需求」精神,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近期獲主管機關核准設立首起由企業家結合金融機構從業人員工會共同發起的「公益信託樂齡悠活社會福利基金」,將支持更多銀髮長者共食、共學,達到「活得快樂、吃得健康」的目標。

台企銀表示,一年多來,已贊助成立六個銀髮長者關懷據點,地點遍及高雄、花蓮、苗栗、嘉義、離島小金門及南投,透過幸福共食的方式,鼓勵長者走出家門,與人群互動,參與社會活動,讓長者能獲得在地且妥適的照顧,促進長者健康、延緩失能並建立自我存在之價值,建造健康快樂在地安老的社區生活。

台企銀說,許多人看到老人家可以做伙呷飯、講古、運動、學東西,歡喜地度過一天,深受感動。

因此當台企銀提出以銀髮長者關懷照顧為公益信託主軸的理念時,立即獲得多位企業家的認同與支持,並共同擔任發起人,表達希望持續在公益平台上跟大家一起推動,因為做的時候真的是很快樂!

台企銀也希望持續透過偏鄉地區銀髮長者關懷據點的成立,期達拋磚引玉,激起社會迴響,號召更多人投身公益,讓台灣多一分愛與溫暖的力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