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銀證遭爆員工跟單政府基金?證期局:非跟單 已懲處員工

2019/04/10 18:02

金管會證期局表示,經證交所查證,由於台銀證該員工買賣下單時間有先後不同,初步判定非跟單行為(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今日傳出有台銀證券員工違規跟政府基金下單買賣股票;金管會證期局今天表示,經過證交所查證,這是員工偷看客戶資料、跟著「單一自然人」買賣ETF(指數型基金),並非政府基金;另外,員工買賣時間有落差,因此,判定不是跟單行為,不過,台銀證已對員工調職並記申誡處份。

根據週刊報導,台灣金控獨董陳錦稷爆料,子公司台銀證有多名員工違規查看政府基金下單,這些員工沒有權限,卻能查知政府基金下單買賣,質疑台銀的內稽內控失靈。

對此,證期局局長王詠心表示,經證交所進一步追查,台銀證的員工是跟著自然人買賣ETF,而不是政府基金,另外,由於買賣時間有前後不同,初步認定沒有跟單行為。

不過,王詠心強調,由於員工仍有違規查看客戶的資料,因此,台銀證內部已經做懲處,除了對員工進行調職並記申戒處份;至於未來是否要開罰台銀證?王詠心說,有關公司是否未盡督導責任,這部分需進一步瞭解後、再做必要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