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裕信銀行爆中國員工貪汙 挪用4.5億元海外置產

2019/04/10 14:28

義大利裕信銀行(Unicredit Group,圖中)傳出大型員工貪汙案,其在中國的員工利用內部安全漏洞,在3年內挪用約1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億元)的客戶資金,在美國、希臘和日本等國買房。(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義大利裕信銀行(Unicredit Group)傳出大型員工貪汙案,其在中國的員工利用內部安全漏洞,在3年內挪用約1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億元)的客戶資金,在美國、希臘和日本等國買房,並待房產漲價後脫手再將錢歸還裕信銀行,以掩蓋挪用行為。

《彭博》8日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的警察、銀行業和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CBIRC)在去年底獲報,裕信銀行在中國的員工利用共享密碼、內部安全漏洞等,在3年內挪用約1億元人民幣的客戶資金,在美國、希臘和日本等國買房,並等房產漲價後出售,再將錢歸還裕信銀行,以掩蓋挪用行為。

裕信銀行則在發現非法金流後報案,該貪汙員工已向警方認罪。消息人士稱,雖然中國的銀行除了密碼授權外,還有指紋和虹膜識別技術,但裕信銀行在安全措施上仍只使用密碼。

裕信銀行回應,對此次員工貪汙事件感到遺憾,並向受影響的客戶道歉,「客戶資產的安全性是我們首要關注的問題,我們已盡一切努力,確保類似的惡意事件不再發生...集團將嚴格遵守其經營的每個市場的所有法規」。中國監管機構則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向裕信銀行課徵罰款。

《彭博》指出,此案為中國外資銀行中最大的欺詐案之一,雖然以外資銀行而言不常見,但中國銀行卻經常發生類似事件,如中國國有郵政儲蓄銀行,其分行經理去年濫用30億元人民幣的財富管理基金,而被罰款9000多萬元人民幣,中國吉林省也有農村銀行的員工,從7位客戶手中貪污250萬元購買彩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