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開發贊助偏鄉學童營養午餐 即日起受理申請

2019/04/10 13:17

中華開發「營養100計畫」開始接受申請(中華開發金控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華開發文教基金會「營養100計畫」,自即日起至4月30日止,接受偏鄉學校申請營養補助金,凡偏遠地區學童人數100人以下、資源不足的國中小學校,若申請審核通過,即可獲得年度午餐補助。

 為了彌補城鄉學童的午餐經費差距,中華開發自2006年起,推出「營養100計畫」,至今已實施超過10年,補助對象涵蓋全台各地的偏鄉小學,每年有超過1萬名學童受益。

 中華開發指出,目前許多偏鄉小校辦理營養午餐的平均預算低於全國水準,儘管現階段各校都盡力提供3菜1湯,但每週攝取的水果量和鈣質量不足,水果供應又常受季節因素影響,學校食材費變數多,相較學生人數多的學校,就顯得捉襟見肘。

 雲林縣古坑鄉華南實驗國小已連續3年申請補助,該校午餐祕書楊主任表示,學校弱勢學生的比例超過40% ,為了不增加家長負擔,不敢調漲午餐費。因為有了中華開發的營養加菜金,學生每週得以供應兩次水果,也可增加肉類、魚類等蛋白質食材,感恩節時,學校甚至有經費烤火雞幫小朋友加菜。

 中華開發金控長期關心台灣偏鄉教育的城鄉差距議題,「營養100分計畫」自2006年開始關注偏鄉學童營養問題,迄今已執行超過10年,從最早僅補助台東縣偏鄉國中小學校,目前已擴及宜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屏東、高雄、桃園及新竹等縣市,平均每年超過1萬名學童受益,新年度專案開放申請,申請辦法參閱中華開發文教基金會官網www.cdibf.org。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