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復鋼鋁稅 加拿大有意加重關稅

2019/04/10 11:52

加拿大外交部長佛里蘭表示,加拿大將會擴大報復美國的鋼鋁稅。(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發起鋼鋁稅後,至今加拿大、墨西哥兩個貿易夥伴仍在徵稅名單中,而今加拿大官方表態,為了讓報復性關稅「更有效率」,該國計畫擴增對美國的報復關稅清單。

加拿大外交部長佛里蘭(Chrystia Freeland)證實了這項消息,指出為了擴大報復美國的鋼鋁稅,加拿大將會增加報復關稅的清單,給美國更大的衝擊。

儘管佛里蘭本人並未透露關稅清單細節,不過加拿大駐美大使麥諾頓(David MacNaughton)透露,新1批的關稅清單將會瞄準美國農產品,包含蘋果、豬肉、乙醇、葡萄酒等,預計最快下星期就會公佈。

自從美國實施鋼鋁稅後,加拿大於去年5月正式展開關稅反擊,對125億美元(約新台幣3800億)課徵報復性關稅,目前橘子汁、楓糖、威士忌、衛生紙等商品都在徵稅清單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