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農部長透露 中國有望減少乙醇關稅

2019/04/10 10:03

美國農業部長帕度表示,與中國協商減少乙醇關稅有正面進展,中國有意願減少進口關稅。(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隨著美國和中國貿易戰開打,中國將乙醇產品列入報復關稅清單中,而今隨著兩國貿易戰有望終結,乙醇產品的關稅也有望隨之降低。美國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出面證實,美中兩方在降低乙醇產品的關稅協商上,有正面的進展。

《路透》報導指出,去年夏天貿易戰全面開打,中國把美國進口的乙醇產品關稅大幅提升至70%,美國玉米產業也因此受到波及,因為玉米酒槽是生產乙醇的副產品,再加上中國2016年起對美國進口的玉米酒槽加徵關稅,更加不利於產業出口。

而隨著中國有望減少關稅,帕度表示,美中兩國之間的確有在討論乙醇產品的關稅,而中國也有意減少關稅,他坦言對於國內玉米產業來說,絕對是個好消息。不過帕度也表示,在正式和中國達成協商之前,仍會有變數存在。

此外,《路透》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國有意把乙醇產品的關稅降至5%,同時也願意擴大進口美國的乙醇產品。不過消息人士和帕度持相同態度,表示在正式協議出爐前,他無法保證中國意願是否會變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