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走私菸頻攻台 國庫署:今年已查獲576萬包私菸!

2019/04/09 18:36

澎湖今發生旅行社老闆利用快艇走私香菸(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中國菸頻頻搶攻來台,日前海巡署才破獲史上最大批私菸。財政部國庫署為加強查緝私菸,提高檢舉人及吹哨者獎金,每案最高金額新台幣600萬元。國庫署表示,今年起至本月6日已查獲576萬包私菸,月中統計數量時,預計會超過去年同期的425萬包。

為加強查緝私菸,財政部發布「檢舉或查獲違規菸酒獎勵辦法」,檢舉人獎金由20%提高至30%,並增訂吹哨者給獎比率由20%至45%,每案最高金額以600萬元為限。

國庫署副署長顏春蘭表示,本月6日在碧砂漁港查獲市價高達2.1億元貨櫃私菸,共達3600箱,每箱500包菸,是史上最大宗的檢舉案,也是首度適用新的給獎比例,但由於不是吹哨者,因此只可獲480萬元獎金。

另外,今天在澎湖也傳出旅行社老闆鋌而走險,利用快艇走私香菸,顏春蘭表示,此案約135箱,也是檢舉案,並非吹哨者。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