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紙鈔全面改版 這家公司股價狂飆至漲停

2019/04/09 14:57

日本紙鈔將全面改版,大增,帶動製造紙幣、驗鈔機、票券販賣機等相關股價上漲。(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報導,日本政府為迎接新年號「令和」,紙鈔將全面改版,市場期待紙鈔改版帶動相關產業需求大增,週二日本點鈔機大廠GLORY股價一度狂飆至漲停,隨後漲幅收斂。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全面更新紙鈔,並使用防偽新技術,週二包括製造紙幣、點鈔機、票券販賣機等相關股價上漲;截至台灣時間週二下午2時,GLORY上漲7.87%,而日本金錢機械株式會社(JAPAN CASH MACHINE)、遊戲機器製造商OIZUMI則分別上漲8.57%、8.94%。

Akatsuki證券公司投資調查部長藤井知明指出,包括自動櫃員機(ATM)、點鈔機、自動販賣機、票券販賣機等機器都必須想辦法因應紙鈔改版更新,由於紙幣的偽造技術愈來愈多樣,有些業者也可能趁此機會一併更新機台。

藤井知明指出,先前隨著日本政府宣布新年號「令和」,也促使相關概念股上漲,但這次紙幣更新不僅是話題性,會確實為上述公司帶來業績,但另一方面,他也提醒,由於最快要到2024年才可能發行新版紙鈔,加上日本逐漸進入無現金社會,若股價上升太快可能遭遇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