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西打公司停牌 謝金河說「這制度」成共犯結構

2019/04/09 12:03

以蘋果西打汽水聞名的飲料大廠大飲公司(1213),日前因財報難產、且說不清原因,遭證交所祭出處置,自昨(8日)起暫停交易。(中央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以蘋果西打汽水聞名的飲料大廠大飲公司(1213),日前因財報難產、且說不清原因,遭證交所祭出處置,自昨(8日)起暫停交易,若仍無法解釋清楚,恐面臨下市的命運。對此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獨董制」是大飲的問題所在,自大飲全面改成獨董制後,弱化了公司監督功能,更深化了政商勾結體制。

謝金河於臉書上表示,過去蘋果西打為喜宴餐桌上的必備飲品,但隨著一連串的問題出現,恐走入歷史。他指出大飲近來狀況不斷,除了蘋果西打爆發多起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遭裁罰的事件,過去每年賺1千多萬元的大飲,去年第4季卻驚傳虧損6084.7萬元

謝金河更接點名大飲的2位獨董,都是董事長找來的,他表示大飲原有股權的監察人,在改成獨董制後,審計委員會取代監事會,弱化公司的稽核監督功能。

謝金河表示:「獨董成了共犯結構,更深化政商勾結體制,台灣的2個政黨不斷深化獨董制度,給政客經營政商關係合理化的護身符,這是台灣政治腐敗之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