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石油公司發債火熱 認購金額高達2.3兆

2019/04/09 10:52

沙國國營石油公司沙烏地阿美(Saudi Aramco)首次發行國際美元債券,在市場瘋狂搶購之下,已獲得750億美元(約新台幣2.3兆)債券發售訂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彭博》報導,沙國國營石油公司沙烏地阿美(Saudi Aramco)首次發行國際美元債券,在市場瘋狂搶購之下,已獲得750億美元(約新台幣2.3兆)債券發售訂單,超出原訂發債籌資規模約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105萬元),反映出市場對優質債券的愛好。

日前沙烏地阿美共發行6種債券,期限從3年到30年不等,初步發債規模約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105萬元),目前已被市場超額認購,金額高達750億美元(約新台幣2.3兆)。報導指出,一般國有企業債券發行殖利率,低於國家主權債券的殖利率的情況很罕見,這反映投資者對優質債券的強烈興趣。

承銷銀行表示,10年期債券殖利率預期比美國公債高出約1.25%,而沙國債券殖利率約為1.27%。傳統上,在高需求債券發行過程中,這些風險溢價會隨著發行過程推進而下降,這代表沙烏地阿美可能會支付更低的價格。

沙烏地阿美的財務主管先前表示,公司其實並不需要籌集資金,這筆交易只是為了首次向大眾揭開這家集團的神秘面紗。

在被國有化40年以來,沙特阿美上週一首次公佈了利潤數據。公司的債券招股說明書顯示,2018年度收入為3550億美元(約新台幣11兆)、較去年同期增長35%;息稅前收益(EBITDA)為2240億美元(約新台幣6.9兆),凈利潤較去年同期增長46.2%,至1111億美元(約新台幣3.4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