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9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4/09 08:59

財政部擬定長照扣除額十二萬元,並無排富條款。圖為一家醫院開辦的長照中心。(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長照扣除額12萬 不排富

財政部長蘇建榮昨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表示,目前長照扣除額擬定是每年十二萬元,現階段並未規劃排富條款;行政院昨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也討論此案,但未有共識,下週將繼續討論,若進行順利最快下週四將在行政院會拍板。

相關新聞請見:

長照扣除額12萬 不排富

蘋果日報財經︰關係人任獨董 疑五鬼搬運 大飲恐下市

生產蘋果西打的大西洋飲料(大飲)爆掏空疑雲,與股東國信、旭順關係錯綜複雜,愈梳理愈讓人瞠目結舌,2名獨董竟出自國信,明顯違反資格規定,帳上現金更在短短6季內縮水87%或逾2.6億元,掏空疑雲籠罩。大飲昨起暫停交易,會計師認為恢復交易恐遙遙無期,下市機率相當高。

工商時報財經︰金管會祭出 壽險增資緊箍咒

壽險業大股東要注意了,未來壽險業增資壓力將提高,恐不能再無限制的衝業績。金管會主委顧立雄8日透露,將頒布壽險業全套的管理措施,其中在資本強化方面,將由現行資本適足率(RBC)200%,搭配淨值/資產比應高於2%的新預警指標,雙指標決定股東必須進行現金增資、限制業務還是限制投資等各式改善措施。

經濟日報財經︰海外資金匯回 開放投資台股

金融市場迎接資金新活水!海外資金匯回專法敲定,匯回資金的25%可投資金融商品,金管會初步規劃可投資上市櫃股票、債券、基金及保險商品等四大項。其中,基金部分以國內投信基金為限,排除境外基金,保險商品則限於保障型商品。

星島日報財經︰貿談暖風吹動港股 漲140點企穩三萬關

中美第九輪高級別貿易磋商結束,中方形容貿談接近尾聲,市場對中美達成貿易協議感到樂觀,推動恒指假期後市況向好,企穩三萬點大關以上收市,為去年6月15日以來首次,最高見過30185點,收造30077點,升140點;國指收造11793點,升101點,成交連續六個交易日過千億元,成交金額1215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