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澄清:不會因美通過NOPEC法案 放棄以美元交易石油

2019/04/08 21:14

關於日前傳出沙烏地阿拉伯可能因美國通過「反對壟斷石油生產及出口案(NOPEC)」而放棄以美元交易石油,沙國能源部長法利赫(Khalid al-Falih,圖中)今(8)澄清,沙國長期以來以美元交易石油的政策沒有改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消息人士日前透露,沙烏地阿拉伯發出警告,若美國通過「反對壟斷石油生產及出口案(NOPEC)」,允許美國對OPEC及其他產油國提出反壟斷訴訟,沙國將以美元以外的貨幣出售石油。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今對此表示否認,稱該國長期以來以美元交易石油的政策沒有改變。

《路透》報導,關於日前傳出沙烏地阿拉伯可能因美國通過NOPEC而放棄以美元交易石油,沙國能源部長法利赫(Khalid al-Falih)今(8)澄清其為不實消息,沙國長期以來以美元交易石油的政策沒有改變,「我們絕對不會放棄美元交易,我們的長期政策沒有任何改變」,也稱抵制美元可能擾亂OPEC的目標。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也聲明表示,沙國致力於發揮其作為能源市場穩定力量的作用,且並不希望改變全球石油貿易的關鍵金融政策(以美元交易石油)。

日前美國國會正擬定1項「反對壟斷石油生產及出口案(NOPEC)」,若法案通過,美國司法部將可控告OPEC及其他產油國減產是壟斷石油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