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太陽能電池產品涉侵犯專利 遭美發起調查

2019/04/08 20:46

中國商務部今(8)公告表示,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在上週對中國太陽能電池產品發起337調查。圖為太陽能板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去年1月對進口太陽能產品徵收30%到50%關稅,衝擊中國太陽能板廠關廠裁員,而因中國7家太陽能電池公司產品涉嫌侵犯全球最大太陽能電池製造商「韓華Q Cells」和Hanwha Q CELLS & Advanced Materials專利,中國商務部今(8)公告表示,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在上週對中國太陽能電池產品發起337調查。

《界面新聞》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在4月4日對中國太陽能電池和下遊產品發起337調查。按美國〈1930年關稅法第337節〉,全球最大太陽能電池製造商「韓華Q Cells」和Hanwha Q CELLS & Advanced Materials在3月4日,向ITC控中國太陽能電池公司晶科能源、隆基綠能科技等7家中國企業對美出口、在美進口和在美銷售的太陽能電池和相關產品,涉嫌侵犯其專利權。

「韓華Q Cells」和Hanwha Q CELLS & Advanced Materials請求ITC對中國太陽能電池和相關產品發起337調查,並發佈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

而因美國去年對進口太陽能產品徵收30%到50%關稅,中國常州的太陽能板產業面臨停滯,此外,中國因在去年5月底將再生能源的電價降低10%,並削減太陽能板製造商的補貼,再次打擊中國太陽能板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