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議聲中走馬上任 第一金新任董座廖燦昌:打造有溫度的金融機構

2019/04/08 12:04

圖右為第一金新任董座廖燦昌(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第一金控暨第一銀行新任董事長廖燦昌在爭議聲中接下印信,正式走馬上任,廖燦昌說,期待未來能成為1個「有溫度」的金融機構,包括「有溫度的政策執行者」、「有溫度的客戶關懷者」及「有溫度的員工照護者」。

對於外界的質疑,廖燦昌當初在慶富案中從合作金庫董事長位置卸任,此次上馬是否政治考量?廖燦昌今日選擇正面回應,並表示「我以金融專業服務企業、為股東創造利益」、「過去績效有目共睹」、未來將持續對外溝通、也將「所有過去累積金融資歷完全貢獻在第一金控與第一銀行」。

廖燦昌說,慶富案問題財政部在新聞稿已經有說明了,合作金庫只是慶富案眾多參貸銀行的其中1家,合庫參貸都是依據相關程序辦理。

廖燦昌說,過去他擔任中小企銀與合庫績效有目共睹,包括台企銀9年沒有發過股息,是在擔任總經理任內才發放股息,合庫在他任董座前1年獲利80餘億元,合庫第1次突破百億元獲利是在他任內,之後合庫獲利從百億元陸續成長至120億元、140億元,都是他內任創造。

廖燦昌也特別感謝卸任的董事長董瑞斌、一銀總經理鄭美玲,廖燦昌表示,一銀在董董事長和鄭總經理過去一段時間的帶領下,努力落實了去年的「轉型穩進」目標,並且訂下今年以「跨越」做為邁入新階段的策略發展主軸,走出陰霾,迎向光明,成果有目共睹。

廖燦昌說,第一金控及第一銀行不管是在金控的事業管理、共同行銷、企業社會責任的落實;銀行的客戶經營、海外佈局、數位發展及員工照護,都是走在領先者的地位,在既定的一些方向,包括海外佈局、資訊核心系統、數位發展、員工儲蓄暨持股信託等,將持續地推進,探索各種精進的可能,維持領先地位。

此外,過去一銀長期以來在中小企業放款市佔率維持第1,廖燦昌表示,台灣中小企業家數約137萬至138萬家,但真正跟銀行往來的不到30萬家,還有很多中小企業需要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