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股行庫人事案 黃國昌:背棄銀行專業最糟典範

2019/04/08 12:07

立法委員黃國昌。(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公股行庫上週人事地震,立委黃國昌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疑廖燦昌擔任第一金控董事長,痛批是「背棄銀行專業的最糟糕典範」,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廖過去擔任合庫金董座時績效不錯,對此人事案也有向院方適當表達意見,另外蘇面對立委賴士葆質詢時則說,第一金董座董瑞斌已完成階段性任務。

上週公股行庫人事異動引起各界批評,黃國昌上週就預告在財委會上質詢此事,他今天提問,「2017年追究慶富案到今天,上百億損失全民買單,現在還沒給出交代,沒想到把關不利的董事長又回任,這誰決定的?」對此蘇建榮表示,院跟部都有討論。

黃國昌則進一步痛批,台灣民主政治走到今天,不是放到黑色箱子裡面,並強調,今天政院做出這個決定,怎麼跟台灣人民負責,基本是非在哪裡?

蘇接受立委曾銘宗質詢時則說,人事任命基本上都要經過政院核定,他本身有推薦,但不方便說明。曾追問董下台理由,蘇則說感謝董的表現,並說他會被換基本上是綜合考量。

至於此次人事任命中,有3位台銀副總升官,也引起各界討論,蘇建榮表示,其中有1位是他推薦,不知其他2位是誰推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