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媒:楊潔篪擬5月訪日 協調中日首腦會談

2019/04/08 10:33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擬於5月訪日。(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日媒《共同社》今日報導,多名中日關係消息人士透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擬於5月訪日,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訪日細節進行最終協調。

報導指出,楊潔篪此行將就促成習近平於6月在大阪舉行20國集團(G20)峰會訪日並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進行最終協調。身為中國外交一把手的楊潔篪在此階段訪日,意味著中方很傾向於實現習近平擔任國家主席以來的首次訪日。

報導稱,中日雙方都期待在首腦會談上改善關係,但日方也將傳達對中國海上活動及侵犯智慧財產權等方面的擔憂,楊潔篪訪日時,雙方能有多大程度推進習近平訪日氣氛將成為焦點。

報導指出,楊潔篪訪日之際,將與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局長谷內正太郎會談,此外,還可能與安倍晉三及外務大臣河野太郎會談。

上次中國國家主席訪日要追溯至2010年11月,當時的國家主席還是胡錦濤,習近平曾於2009年作為國家副主席訪問日本,但2013年就任國家主席後至今尚未訪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