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4/08 08:57

上市公司西進匯回、處分創高

自由時報財經︰西進降溫 匯回、處分資產衝高

美中貿易戰開打一年多,雖然台商不敢敲鑼打鼓自中國移轉出生產基地,以免被強國人「獵巫」,但台商西進明顯降溫,不僅匯回創高、處分投資更是暴增;根據上市公司甫公布的年報,去年匯回匯出比首度突破兩成、年匯回二八三億元,都創下歷年來最高,且處分中國子公司投資累積金額更暴增千億元。

相關新聞請見:

西進降溫 匯回、處分資產衝高

蘋果日報財經︰【誰來晚餐】黑矸仔 裝豆油

那是一段50年前的人間悲慘往事。1969年,丸莊醬油創辦人莊清臨去世,獨子莊昭典因處理後事太過勞累,竟然也在5天後病逝。現任丸莊董事長莊英堯當時在金門當兵,他接到家裡發來的電報,上頭寫著「祖父亡」,幾天後又來另一通電報寫「父亡」,莊英堯直覺是「電報打錯了」,萬萬沒想到,真的是阿公和阿爸相繼過世。莊英堯從金門搭船回台奔喪,趕上阿公和阿爸的出殯日,他一路跪著大哭爬進家門。

工商時報財經︰雙王接力法說 台股戰萬一

非蘋手機出貨潮啟動,台股雙巨頭大立光、台積電受惠,法人指出,二公司法說會先後於11日與18日登場,依目前市場樂觀期待可望雙雙報佳音,並啟動外資第二波目標價調升潮,激勵台股向11,000點挺進。

經濟日報財經︰房市329檔 將引爆Q2買盤

329檔期後將邁入房市傳統旺季。今年主要看點包括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新店央北重劃區,以及桃園A7重劃區等。代銷業者表示,看屋人潮較去年同期多,整體市況僅較去年同期稍好,而329檔期至今累積的潛在買盤,可望反應在第2季的成交量上,預計能較第1季成長三至四成。

星島日報財經︰6300億外資料湧入A股 新經濟股勁吸2500億

北上買A股的境外資金持續流入,今年1月經滬深股通北上資金淨流入創單月紀錄。恒生投資管理董事兼行政總裁李佩珊認為屬結構性資金流入,估計隨著A股納入國際性指數的權重分階段增加,將促使約6300億元外資在1至2年間流入A股,以新經濟板塊受外資青睞,料吸資逾2500億元。由於中港市場關聯度高,在港上市的中資新經濟股份也可望受惠。港股方面,李佩珊表示,港股首季已累積頗高的升幅,而市場上仍然存在不確定性,預料港股第二季會轉為整固,市況會較為波動,甚或出現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